難得一個清閒的下午,今天家裡的寵物也有應酬,這兩天家裡就只有我自己,下午依例到40米波段找尋遠方的廣播訊號

下午16:00守在收音機前,在7425KHz收聽Radio New Zealand Pacific的廣播下午在16:30以前的訊號雖然偏弱SIO約232~333,但感覺比以前好很多,不知道是否受到前幾日太陽表面噴發的影響或是季節轉換的影響??

這裡有三段錄音,不過我的數位錄音機有些失真,音質偏尖銳,可能聽起來不太自然下面是今天下午收到的廣播訊號,聽出來紐西蘭廣播電台在播送哪首歌嗎??

  

上面是Carpenters約在1972年發行的Top Of The World, 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6gRiWWcBKvs

下面是Saturday Night主持人的錄音,這是一個點歌節目

  

在週六下午收聽一萬公里外紐西蘭的短波廣播,通常都可以聽到許多意想不到的老歌,下面的歌曲雖然像是pop music,但也是一首老歌

  

聽出來是甚麼奇怪的歌曲嗎??這是1976年由Wild Cherry演唱的play that funky music,這是在當年很風行的歌曲,應該很多年輕人沒聽過,這有點類似現今的pop music  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_pHT9yYFdZg 

有時在做收聽紀錄時,分辨歌曲也是很重要,以前年輕時花了很多時間收聽西洋歌曲,當時也利用收聽英文歌曲時,同時學習惱人的英文,還是喜歡以前的老歌,不過感覺現在的廣播電台對於播放這些西洋老歌好像興趣缺缺??

屏東   

上週去了一趟屏東,看到屏東火車站改建的非常明亮寬敞,漂亮極了不過因為造型的關係,下雨天時,車站內應該也會下小雨?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oni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